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馬來西亞在哪裡?

昨天和同學在校園發現了這個很搞笑的海報,於是乎把它拍下來了。



雖然我一向來不愛BN政府,但我還是很愛國的,可見台灣對馬來西亞認識不深,這也沒辦法,誰叫我們政府爛成這種狗樣,但我身為國民還是有義務去更正的,所以我寫了email給校方:

Subject: 你們搞錯馬來西亞了

kuala lumpur 不在印尼群島,雙子星塔也不在印尼群島,最重要的是貴組誤把馬來西亞的國旗變成新加坡國旗了,
世新是一所國際化的大學,對於這種錯誤,希望貴組能儘快更正,謝謝。


結果今天校方就回我email了:


敬啟者您好:

造成這種錯誤本處室深感抱歉,

檢附修正後版本如附

日後我們必將反覆確認再貼佈此訊息,以避免造成如此誇張之錯誤。

謝謝您的提醒,希望日後若有機會,也請您不吝提供指教。

再次致歉並感謝


                             公共事務處全體同仁敬上

而且,很快他們也修改了照片:




雖然是很小件事,但世新大學校方很快就處理好, 我有個讀馬來亞大學的朋友常投訴馬大校方行政效率低落,這就是有什麽政府就有怎樣的教育。

我不敢說台灣政府很好,但至少我看到整個民情都很親切,無論是是去移民署、外交部辦事時,公務員都很友善。。。去商店時,無論男女店員,總會說:歡迎光臨!,當離開時,會說:謝謝光臨~~  雖然聲音在裝可愛,有點做作,但至少有親切感。

還有一點讓我十分敬佩也討厭,那就是台北市幾乎找不到垃圾桶,但是市容卻十分乾淨!這就是“國格”,不知馬來西亞國民性格幾時才會改善這點,垃圾不亂丟,就算沒垃圾桶也會找到有為止。還有台灣的垃圾分類推廣得很好,害我每次在食堂后收碗碟都覺得麻煩==,不過有一點不太讚賞,那就是在外吃飯時,店家幾乎都提高一次性免洗快還有plastic湯匙,這方面有點不環保咯。。。

不過總而言之,我認為無論是馬來西亞政府還是國民,有些方面的確要向台灣學習。

2 条评论:

匿名 说...

那个所谓的朋友,不会正好就是我吧?哈哈~ 话说回来,我也认同世新的处理方式很好,且看马大会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咯。

祝 生活愉快!

杜董 说...

哈哈,我所說的人正是你~明年新年回來找你喝茶或見首相吧

我的战友

我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