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星期日

神秘嘉宾


最近四川大地震,全球华人还有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人都伸出援手,

从512到现在,我们都是四川人!


最近对摄影有了新领悟,

每天翻开报纸,地方版有地震的新闻,联副刊和娱乐版也有,

更别说头版!

每当翻开头版,

痛苦,感人的照片一直记录在我眼帘。

同情,激愤让我心很悲哀。


虽然摄记们拍的照片很好,

抓到了那瞬间灾民们的无奈,感动,悲愤,

让全球人看见了四川灾民们的处境,

可是难道一张可以让世人感动的照片是天灾人祸的主题,

岂不是很残忍吗?


同时我也体会了一些事,

看到灾民们的亲人的离去,

爱人的死去,

友人的失去,

我们更应该珍惜他们。

即使只是才相识了一分钟,

也可能是一世的挚友;

可能在下一秒未确定的人,

会是我们的挚爱。

因此我们应该爱身边每个人,

一生的几千几万几亿秒,

每下一秒出现的神秘嘉宾,

都会带给我们人生许多惊喜。


因此介绍给大家一首歌,林宥嘉的《神秘嘉宾》


我踩著夢的階梯

走進了 一座迷霧森林

誰的心事 被天使竊聽 泛起漣漪

時間它幫我設計

下一秒 誰是神秘嘉賓

小心翼翼 揭開了面具 掌聲鼓勵


誰闖進我的場地 誰讓我措手不及

我早就預備的劇情 妳卻給我一筆

狡猾地 致命地正中我紅心

我跟誰變得親密 誰逐漸離我遠去

華麗演出共襄盛舉 唯有妳的背影

友情客串卻留下

刻骨銘心的回憶


妳按了我的門鈴

我終於 從呵欠中甦醒

緊張兮兮 對妳說一句 歡迎光臨

全場觀眾都離席 剩下我

還在原地尋覓 耳邊聽著

謝幕的歌曲 走不出去


誰闖進我的場地 誰讓我措手不及

我早就預備的劇情 妳卻給我一筆

狡猾地 致命地正中我紅心

我跟誰變得親密 誰逐漸離我遠去

華麗演出共襄盛舉 唯有妳的背影

友情客串卻留下刻骨銘心的回憶


我搬到誰的隔壁 誰成了我的鄰居

鳴謝生命有妳參與 笑納我的邀請

曲終人散卻寫下不會結束 的結局

1 条评论:

Graciee kpm 说...

发生在中国四川的这场天灾的确给了侥幸的一群很大的启示∶--珍惜--
多么简单却又不容易实践的两个字。
我想..我会珍惜你,珍惜你我之间的这份缘,
上天的这一种安排。
为这不幸的灾民尽一点绵力吧~~

我的战友

我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