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星期日

被"河蟹"的班史-1

“河蟹”是一网络用语,“和谐”的谐音,是出自并经常出现在中国大陆网络上的网络用语。由于中国政府推行“和谐社会”政策,并经常因此把中国大陆的负面消息或负面报道强行移除,或者是把其认为不良的、色情暴力的信息强行移除,例如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于是大陆网民就以“河蟹”一词代指封锁、掩盖负面消息、控制新闻和言论自由的行为,同时也有螃蟹“‘横行’(语带双关)霸道”的意思。

这是以前在facebook写过的东西:
5月8日:
毕业了半年,虽然毕业刊死都还没出,但是有点开始怀念育才。。。尤其在这五月,听到五月天的《时光机》总有点莫名其妙地感动。。。
5月10日
为以后的毕业刊还有人文精神默哀。。。。
5月10日
各位去年初三的学生请注意, 毕业刊的最新消息:去年初三生的资料应该会删除你们的地址、电话号码、生日,不知感言有没有删除,总之就剩你们的头和名,去年高三生的没改变,谢老师会尽量争取他不要再改,但结果无人晓...谢老师要求咱们不要找校长理论,因为肯定时间会花上更多...所以不要怪其他的老师啦...肯定的是今年始毕业刊将有大幅度的改变删减.... 结论:校长心地太好了...处处为环境学校同学着想...忙到现在还依然抽空审核我们的资料...为了有本符合环保效益的良好毕业刊...可谓百忙中抽空为我们做最后检查...真够力用心良苦...同学们...继续给点耐心,慢慢等啦... 如果你们觉得自己花了或者辛苦找人捐了90元给毕业刊,却得到一本很迟很……拖的便宜货,而觉得很不抵的话,你们自己去争取吧,别找去年毕业刊筹委帮忙争取,因为我们去年高三生资料没影响,加上学校某位英明的老师表明过校友没有资格批评学校,应该多多赞扬学校,所以不关我们校友事,呵呵~

6月22日
校友们,毕业刊拿去印了,大概4个星期左右就可以拿到了~

6月23日
各位去年育才毕业的帅哥美女们,关于710的欢送会,我个人建议延迟到8月。因为,第一:704是家长日,710欢送会,724教师节,也就是说如果大家都想出席这3个活动的话,我想大家也未必有能力在一个月之内抽3天的空出席吧?尤其外坡读书做工的校友。第二,我个人原则的关系,我想法是:虽然我还有2个月才去台湾,但是我已经毕业了7个月却还没拿到毕业刊,就要欢送我,感觉心里有点不踏实。。。而且我去年参加过上一届毕业生的欢送会,只是校长还有教过我们的老师轮流致欢送词,抽几个校友来代表说感言,吃点点心,一个小时就结束了,我是觉得如果改到8月,可能大家有空了,来出席又可以拿到毕业刊,比较省事。。。如果大家认同的话,请按赞,我每天都有到学校,可以和刘老师建议下~

7月20日
各位09年的校友们~我们的毕业刊在这个星期六的教师节就可以拿咯!你们记得回来啊~~

7月23日
我今天拿到毕业刊了,看了后,真是百感交集,很高兴,去年初三生的资料被完整保留下来了,我也感到非常光荣,因为学校响应“绿色环保”的政策让我感到十分感动,因为几年毕业刊薄了几页,所以救了几棵树,无形中我们这班毕业生呢积了不少阴德~尤其是我们2009年高三商,为了配合环保,我们“贡献”出了超过50%的班史省了不少纸张,所以-2009年高三商的毕业生,你们感到光荣吗?

7月23日
刚才在夜市遇到几个老师,聊了毕业刊的事情,原来其中一个老师(不能说)就是“环保”掉我们班史的执行者,他说我们班史太过无厘头,校方和董事比较接受“感性”的班史,矛盾的是被“环保”掉的一些内容有感性的却又不保留。。。原来我们身为人是不能有个性的,我无悔写了这些班史,因为我们S3C就是那么有个性!就是那么无厘头!但我们也是有感性的!

7月24日
今天 Wenli Yap 说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我们班的毕业刊在Facebook上。。。

没有评论:

我的战友

我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