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环保万岁!送你河蟹!

终于想通了,为什么我会对毕业刊的事大动肝火了!我想过不久,学校老师大概会找我谈谈,希望不要,不想和他们谈,因为想保留一点面子给学校~毕竟从幼稚园到现在都是读育才,多多少少都有点感情,就因为有感情,才会对毕业刊有期待!
毕业刊是个成本很低的东西,但它所承载的东西却是无价的,但有人却一直将之物质化、量化,我不知他是太过理想主义还是天真,或许他是没有青春期的。

学校一直以来都有自己的立场,碍于社会价值观有时得妥协,我也能理解,但如果只为了“环保”就要cut掉我们承载记忆的文字,公平吗?
我记得育才好像有什么礼义廉耻这四个字,或许这个时代已经不适用了。去年毕业刊要改革,为了配合训育处也是无聊的仪容规定,我们少拍了很多照片,我忍、认命。。。但几个月前却被爆出为了所谓的环保政策要cut掉很多东西,引起了大家的公愤,这不是简简单单的因为无聊的“环保”而不满,而是感觉受骗---毕业刊早就编排好了很多,有重大东西要改的话应该告诉我们筹委,但却被隐瞒了下来,而我们校友继续在网上放消息却被指责诬蔑学校。。。付了订金,却一直拖欠不交货,交上来后却是质量不达标,哪里可能会高兴?

在起事件中,虽然很生气那几个老师,但其实他们也不想的,千错万错都是那一批没有青春期的人的思想的错。。。今年的毕业刊,损失最惨是我班,班史被和谐了50%,而负责删除我班史的老师很明显不够专业,把班史剪得乱七八糟,虽然有向我道歉,但我想很难原谅。。。她说她也不想,碍于上头压力,原本初三生的资料只剩下名字和相片,她为了捍卫权益而向上头坚持不改否则不做!真伟大啊!不过我承认,我接下来算是直接骂老师:哪为何不坚持我班的班史?!她说:校x和董x不喜欢无厘头的东西。。。我说是不是比较喜欢感性的?她说是。。。我反驳她:你连我班感性的东西都删了!

虽然我以前在学校平时写作文还算高分,但我其实很反感,因为每次写些文风比较新颖或者是思想与老师不符合的内容是,就会大打折扣。。。道理就和班史一样,凭什么又一小撮人决定班史的性质?虽然那批人对学校贡献良多,但很明显越权了!而且很明显这班人的思想明显不被老师接纳,但也很无奈必须执行,何必咧?说我们班班史风格无厘头,我承认我们班的人就是无厘头,难道不能吗?如果每班的班史都是感性,那不叫好看!不叫和谐!那是煽情!你们没有青春期吗?难道你们随着岁月的洗礼就淡忘了年少轻狂?就算你们真的没有青春期也不该否定掉我们的回忆!。。。看看我班班史被删的这次案例,老师的不专业删除法、删除了无厘头部分、却也不小心删掉了感性的部分,很明显,你们让老师很难做事咧!何必咧?


还好这里是马来西亚,不是中国,河蟹不是很多(育才比较集中),还可以上Facebook,就如我们毕业刊筹委主席说的:我们班的毕业刊在Facebook!------Facebook万岁!

希望老师们得开始学会思想上的解放,连呆板的中国教育都开始学习解放学生的思想了,而我们校方去了中国交流几次却思想上仍然固步自封原地踏步。。。不想再多说了,不然又要听那个老师的歪理:校友不能批评学校,要多赞美。。。。那我就赞美一下吧:环保万岁!送你河蟹!

没有评论:

我的战友

我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