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我心中尚未崩坏的流浪-2

旅行计划书说明

我为什么参加这个比赛


我朋友问我,为什么要参加这个比赛?为什么要一个人旅行?意义何在?我觉得人生太多为什么,为什么一定要知道为什么?为什么人平时都做很多没什么意义的事还要探讨为什么?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要参加这个比赛,也不知道意义何在,我不能了解,也不想了解,也许是我是水瓶座的天性使然,就是想出去走走。

在这资讯泛滥到快淹死人的年代,就算不是很有钱,也能随手上网找到想要去的地方的旅游资讯,看看那儿的图片,看看别人部落格的旅游心情,真的羡慕到下定决心的话就可以直接进亚航网订购机票了。如果够有钱的话,可以买个超级智能手机,然后什么计划都不准备,直接带个浪子之心到想要去的地方流浪,人生地不熟,可以用手机上网查旅社,用GPS导航看地图,让GOOGLE当导游讲解我们所不认识的风土人情,可惜我没酱有钱。

所以,现在旅行可以那么简单了,把指南针丢掉!我们有廉价机票,有青年旅舍,还有最旺盛的青春,为什么不在中年以前尽情挥霍和流浪?

虽然我的父母有点担心我的安危,但还是放手让我去参加这个比赛,而我却为我的朋友感到可惜,现代父母大多视子女如掌上明珠,家中国宝,担心一个人旅行所带来的危险与未知,身为人父人母我还能体谅这种心情,虽然我还没结婚。。。但是人生苦短,可能一踏出家门口会不幸被喝醉酒的罗里司机撞“瓜”掉,而且青春甚为更短,等到大学毕业后虽未30而立,但赤子之心我想也必被俗尘染色不少,我想25岁以后的心境或许不会如19岁时纯真地看世界。

假如我不能独自去一个人旅行:现在的我处于中学毕业尚未入大学的阶段,父母会告诉我还太小不能一人去;入大学后,可能为了打工赚学费不能去,可能很多报告或考试要赶,可能女友不给去,可能女友要跟着去(酱就不算一个人旅行)。大学毕业后为了赶紧找工作(怕被人抢先一步)而无暇去,找到工作后还要供车供屋供信用卡和供女友,哪有闲钱去?所以!我要赢到这个比赛,得到这笔2000元奖金一个人去旅行!

没有评论:

我的战友

我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