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流浪-1

几个月前,我身边许多朋友时常听我夸口海言地说:下个月我要一个人去中国旅行。。。这件事是真的,因为的确有这么一个写旅行计划书只要幸运被抽中就可得到3000元自助旅行。。。后来却演变成-我和爸爸父子俩的江南与世博游~~

话说当初我爸说答应让我写计划书,参赛,后来我真的做好了旅行计划书,主题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之孙中山革命之旅(可惜题目还没写进计划书就泡汤了)。。。结果我爸反悔了(或许觉得我写得太好??)

后来一连串冷嘲热讽都无法崩坏我想流浪旅行的心,或许是我水瓶座天生厌恶拘束的关系,才那么倔强。。。最后,我爸说他也想去世博会,就一起订了机票,至于那个比赛,我依然寄过去,打算赌一把-如果中选了,就省了3000元旅费,但碍于规则只能一人旅行,我爸就当“隐形”的拍档。。。结果,中国我们去了,至今比赛结果依然无下文,很多人在官方网站留言问为何比赛结果没下文??所以现在我对这家出版社十分失望了,就算财务出了问题,赞助人临时毁约,好歹也要给读者们一个解释嘛!所以要是我当初不答应和我爸二人旅行,就无法参与世博会了。。。

距离从中国回来已经差不多3个月,那么为何我现在那么就才提呢?


我想我这几年看得东西多了,书看多,报章杂志的资讯不断轰炸我的脑袋。。。足迹也踏得更广更远了。。。这些见解以后再说,总之结论就是:我选新闻系这条路真的走对了吗?如果当初我听爸爸和一些人的话,选读历史系的话,我顶多以后当个薪水稳定、生活不会大起大落的老师,but人生真的很多but-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需要些动力。。。但最近看多了太过知识性的东西、社会上的负面性的现象,我真的有这心理素质面对未来这样的生活吗?

又套句五月天的歌词:《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当人心变成市场,当市场变成战场,战场埋走多少泪伤?

飞过了多少公里,从广州飞到青岛,从曲阜爬到了泰山,第一次体验了出国那么就的旅程,还看了雪。过了半年,从杭州西湖到上海世博,再从繁华亮丽的外滩到古典园林韵味的苏州美景...或许,到处旅行与流浪才是我比较想要的吧?虽然旅行与做新闻一样都可周游列国,后者用公费机会比较多,但我想,无需顾虑人心险恶太多的旅程才比较适合我。。。

没有评论:

我的战友

我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