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流浪-3


如果我有RM2000


如果我有RM2000,我想去的地方是中国的北京与上海,不是因为中国的强大而去朝拜,而是因为我被中国的历史文化与现今的繁华魅力所吸引了。北京是中国的首都,也是文化之都;而上海是中国近代史上也是现今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也是个富有历史价值的地方。

2008年的奥运火炬把北京点亮了,照耀了北京的魅力给世界看,而今年是上海世界博览会,更让人看到了中国的美丽,我为何不去?所以我要带着我的20D冲出马来西亚,谋杀我的记忆卡!到上海世博会看世界!

现在,旅行可以很简单了,把指南针丢掉!我们有廉价机票,有数码相机,还有最旺盛的青春,为什么不在中年以前尽情挥霍和流浪?
上海之旅:(6月14日-6月16日)

6月14日

卢湾区:

上海博物馆:是中国的四大博物馆之一,其他三个是北京、南京和西安的博物馆。要了解上海的历史,除了到处在上海走走外,去博物馆也是个认识上海的好地方,而且是免费开放,当然得去看看咯!

人民广场:是上海的地标,前身是跑马厅,现在是上海最具绿色文化的地方,来这里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外,也可以到人民广场的地下商场、老街游览,附近有出名的南京路步行街。

外滩:依靠着浦江的外滩,见证了上海历史的变迁,它拥有万国建筑博览群的美称,至今上海这个东方之珠仍在全世界发亮,所以要体验上海的魅力就必须来外滩走走看看夜景。

上海老街:这是最能体会上海老风情的地方,虽不足一公里,但老店铺林立。他的城 隍庙小吃街更是出名。

6月15日

上海世博会: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世博会,更是历届最大的一次,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身为华人,我不想错过参观世博会的机会。其实游览一天是走马看花而已,但票价昂贵,就算浏览一天,我也觉得此生不虚此行了。

6月16日

七宝古镇:我之所以想去这个江南古镇,是因为江南水色是我们平时住在城市的人看 不到的,我想去这个地方,放松心情,看看美景。

北京之旅:6月17日-6月19日

6月17日

什刹海:北京是元明清三代的首都,历经了几百年的沧桑历史,自然留下许多民生古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北京成了国际大都会,大厦林立,自然地,元明清所留下来的四合院与胡同更是体验北京文化的好地方,所以来北京展望现今与未来,更应该来什刹海体验北京的过去,体验老北京人生活的地方。

奥林匹克公园+鸟巢:2008年北京奥运会虽然过了,但游览充满人们气息的奥林匹克公园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鸟巢已经没有了赛会时的热情,但美丽的“巢影”还在,拍下来做纪念也不错!

鬼街:是北京出名的小吃街,不是出名的闹鬼街。

6月18日

故宫:是世界上最大的宫殿群。我对中国历史很着迷,所以到故宫一游,就能见到各个朝代的文物了!去旅游,不仅要看新奇的东西,看看这些古老的文物,在旅游的地方体验古往今来也是一种旅行的意义。

景山:景山虽然才108米高,但因在故宫的后面而闻名,我除了想上山眺望北京市外,还想看看当年明崇祯吊颈的那棵树,感叹下明朝衰亡的那种悲息。。。

王府井大街:是著名的“中国第一街”,除了来感受一下中国第一的商业大街的气派外,也顺道在王府井小吃街品尝到底的北京美食。

6月19日

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我虽然无法进入这两间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出名的大学读书,不过其百年的历史环境,以及其全中国最俱人文气息的风气,乃值得到此一游。如看清华的荷塘月色,北京大学的未名湖。

荷花市场:是什刹海的一个市集,荷花市场旁的什刹海水面遍植荷花,岸边垂柳依河,风景如画,除了来吃小吃外,也可欣赏古色古香的夜景。

6月20日

由于下午到达杭州,晚上才搭飞机回国,所以进行了杭州半日游。这六个小时中,可游览古意甚浓的清河坊,感受宋朝时曾有的繁华。所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指的就是西湖美景了,西湖美景自古以来都很出名,不仅名出自于西施,连大文豪苏轼和白居易也为之迷恋。

2 条评论:

xiaoyang 说...

7宝镇真的不错。适合我们这种没什么资金的旅游者。有得看有得吃,当然,前提是你不怕人潮的拥挤

杜董 说...

是啊~看来七宝真照片真的很想去看看江南美景。。。不过最后我只去苏州,希望改天再有机会去中国咯,到时找你~~

我的战友

我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