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19之际,回首当年一下

2004-初一,13歲

与其说是被我家人安排送进育才,倒不如说进育才算是种缘份吧-从幼稚园到现在,我都是读育才,所以校歌基本上是唱到很显了。
在初中这3年,我都是读和班。每个学生都有选学会,其实我有想过要进羽毛球学会,是有点兴趣,结果选拔那天忘了带拍来。。。没办法,只好进其他学会,每个人都有三个选择,我第一选择是图书馆,二是童军,最后是龙狮。。。结果被安排去了童军,结果我真的有点后悔了,因为很累人阿!得热晒中操步。。。最重要的是,让我心动了几年的她是图书馆的。。。此外,每个学生必须选多一个学术学会(大概是我初二开始的这年就取消这个规定了),我选了数学学会。

其实这六年的中学生涯,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想太多,总会有血光之灾。。。上半年时,忘了几月,突然左膝盖生了脓,足足有牛肉丸酱大!结果就在fatimah住了几天。

我是每天坐谢志明老师的车上学的,也因此他是我最熟的老师!在年尾时,他突然问我要不要帮忙摄影,因为当时李志成学长已经高二了,明年需要人接替。。。反正我没什么事做,每天放学下课都如大家一样到处闲逛,就答应咯!结果这个决定可以说是改变了我的一生。。。
年尾时,抱着好玩好奇的心态进入了辩论团。。。记得年尾时,就在参加辩论营的最后一天,我早退了,因为我祖母去世了。。。

1218:认识你的开始。。。

2005-初二 14歲
今年我还是留在童军团,我也不知做么要留,看到一些同学退出了,因为怕辛苦,可能我性格是有少少倔强吧!总觉得就因为怕辛苦而退出的话有点显得懦弱。。。结果就因为酱的决定,又捱苦了几年。。。
这一年,也纯粹抱着加入了光华校记团。。。结果只参加了不到2年,在这两年中当过总务和摄影(所以我在摄影方面是里外通吃,呵呵)
刚才说过了,我每年都会受伤。。。某天放学后做值日时,因为赶时间,结果向跑出教室时跌倒!结果我的左手腕受伤了,当时只有子奇和我在班,他带我去训育处,过后照X 光后诊断出左手腕的骨轻微裂了。。。
我还记得,曾为了和辩论团的人到外面过夜一起准备霹雳赛而和父母吵架,他们理由是我太小了不适合和朋友外面过夜。。。虽然我不是上场比赛的,也不是很聪明的一个,讲话快又不清楚,逻辑有一点怪怪,但很怀念大家一起过夜的日子。。。
以前,我记得大家很喜欢叫张家豪:未来宿舍舍长(最后是0乘1当了),或者simon条x。。。而我还好一点:李志成的徒弟。。。就因为如此,班上和学校很多活动都叫我拍,虽然我自己都觉得不是拍得很好,大家有时1也有点意见,不过我还是熬过了。。。最令我难忘的是,我们的阿保想追初一平的H美女,他叫我去拍她,结果她知道我拍她后,又气又哭,虽然到现在我还不知她是因为我哭还是阿保哭,总之我就成了无辜的帮凶。。。
这一年,我喜欢的是别的女生,这一年,我也被可爱的你吸引了。。。

2006-初三 15歲
这年,我中大过了。。。还真是后悔得很难忘。。。在今年新生营时,之前团长说为了发扬中华文化,大家我鞭炮!结果真的玩,我们当然玩得不亦乐乎啦.毕竟第一次在学校玩。。。结果意外发生了,突然一个站在我身旁的新生说眼睛痛,我一看...流血了=大件事了!
我们的教练直接带他去医院。。。我们全团开会,来龙去脉是酱:他丢鞭炮时,爆了一个石头而反弹去他的眼镜,结果镜片的碎片刺伤了他的左眼。。。后来虽然他视力恢复了一些,但毕竟大家有错,全体其中那些有拿过鞭炮不关有玩没玩都中了大过,结果我和弟弟都中了。。。结果为了避免再发生意外,校方下令今年禁止学会团体办营,结果很多人不爽,我自己也不好意思害了大家。。。不过校方是有2种标准,不用想也知道是学长团可以例外啦。。。
很快地我又出事了。。。話說那天班上油漆,結果我們幾個男生玩賽跑,結果我跌倒擦傷了下巴。。。
還記得今年的中秋節前一個星期是小六生營。。。還記得那晚的夜遊,你的天真的笑容。。。
董總的由來:認識我的人通常都叫我董總,其次為阿杜。。。為何叫董總或杜董呢?原由是醬地:因為我的華教常識很強,也代表學校去參加華教常識比賽并得獎,感覺上我好像董總主席醬,他們不就封我為董總咯。。。

考完統考后,開始去marrybrown打工,那個是賴國順介紹的,起初和他還有阿祥一起做,結果後來他不做了,我一做就做了3年。。。
這一年,我進入了學記隊,他們并不知道我以前是光華校記,直到八年多后才知道,為何我會放棄光華?起初是藍佩玲老師推薦我和嘉敏進的,我也答應了,我以為可以雙重身份也沒告訴光華主席,後來主席知道了,要我選擇,我選擇了學記,大概是覺得對光華某些制度失望,也不方便多說。。。只好去搏下星洲校記可以學到什麽。。。

2007年,高一 16歲
進了文商班。。。印象最深的是,我的簿記自從第一次月考及格后,就沒再及格了,所以后來才進了文班。。。
今年沒什麽大事發生,只不過比較忙,當了童軍團的文書。。。志成畢業了2年,攝影組靠我了,沛豐走了,少了個拍檔。。。
下半年時,我的青春算是幾乎獻給了學記吧!不止當攝影,還嘗試了許多方面的工作,總覺得比在光華的日子學得比較多。。。雖然每次覺得寫報告很麻煩,不過真有點懷念開會的日子。。。實地考察的歡笑、你們培訓營的殘忍的哭叫。。。

2008年,高二 17歲-多事之秋
1.今年很幸運,因為是育才100周年,我從小到大讀育才,多少有點自豪啦,但也不幸是很忙咯。。。
2.今年又中大過了,在新春晚會時喝了一口酒-就中了大過。。。我學乖了,以後在畢業前喝酒的話,不要在被cctv拍到的地方喝。。。
3.今年亂講話,結果出了車禍。。。
4.和一班朋友辦了育才百年長征鐵馬行

2009年 高三 18歲之后青春期的詩
這一年高三生涯沒什麽大事發生,不是因為努力讀書,其實我也沒怎樣好好讀書,幸好最後統考成績得了史地A1...
這一年,每一天都過得很緩慢,因為我在慢慢細想、遺憾地過著最後一年,感覺上這6年雖然不是白過,但也太快了。。。很捨不得。。。都怪新校長不請我當書記,害我現在那麼懷念。。。半年考时所发生的车祸,让我领悟了-失忆可以酱突然,那么死时也可以很突然吧?! 我曾告诉你,我不想有一天酱突然忘记你,所以我想拍你的样子,仔细地记住你所说过的话。。。。
在畢業前的一天,我把這6年來的思念、心情、眷戀寫了給你,雖然之後你沒任何表現,但我沒有放棄任何的希望,只有一點遺憾,那就是明知只是單戀也沒勇氣開得了口。。。
2009年1218在青島,對你非常想念,是因為這天是我們的友情走了5年,希望以後還能走更遠。。。

5 条评论:

CaCinG 说...

H女郎是谁啊~?^^

杜董 说...

我沒說過她叫H哦~

CaCinG 说...

=。= 你明明写H的
不是吗?

杜董 说...

哪一段?

CaCinG 说...

说阿保叫你帮他拍初一平的H女生啊~

我的战友

我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