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青岛冬令营之五

27号和28这两天都在青岛大学准备29号的比赛,没什么好写的的。。。不过27号可说是对我们全体马来西亚营员和老师重要的日子!---下雪了!



真的下雪了!真的有点感动。。。初到青岛时是秋季末,过了冬至后依然不下雪。。。听老师说因为青岛的崂山挡住了部分北风,所以不一定每年降雪,结果不知是不是被我们的热情感动!终于下雪了。。。
俗话说的好: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虽然只下了一天雪,但它的美丽我们会记得的!。。。但是一天的雪,是不够我们玩雪战。。。

29号-最后的战役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进去电视台上电视,不是参加星光大道或者中国的超级男声,也不是来拿影帝,而是参加“第二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马来西亚赛区总决赛”,我是代表之一,我的队是玄武队!队友是书缘还有辉颖。。。我们队的口号是:玄幻莫测玄武队,武文双全傲神州!
一进到电视台,那些设备好pro啊!原来那些观众席本来是叠在一起,过后由电脑控制自动分开来的啊,哇。。。那些摄影机也很pro到我买不起的那种。

这个比赛分很5个part,老实说我们队员都会每一题答案咯!可是差在运气不好,抢不到发言权。。。明明那个按铃的速度很快了,却抢不到,大概和抢中的只差百分之一秒。。。结果只抢到一题。。。结果到第四part时,主持人说由于大势已成定局,名次已分的出,就算比赛第五part也一样结果,为了节省时间而取消了。。。给他们炸到!虽然有道理,的确改变不了,但我还是有点不爽,看不起前三甲以外的人咩?酱子突然取消显得很不专业咯。。。
最后麒麟队冠军,海之魂队,也就是青岛第三十九中得亚军,朱雀队季军,我的玄武队第四名。。。由于是马来西亚赛区赛,所以我的奖杯其实是三等奖,还有一个电子相框(哇,我需要它很久了,以后就可以到处播照片)!

接下来大家去海明威大酒店的酒家去进行欢送宴。。。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这晚是我们最后的晚餐了,也是今年最后一次和青岛啤酒了(因为海关抽税的关系,没买回国)。。。
过了这晚,这夜,以后在马来西亚的每一天,我们都会怀念着难忘的15天的!呵呵-杜国康,别妒忌我啊!哈哈

没有评论:

我的战友

我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