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星期三

青岛冬令营之四

22号这天,终于去了我最想要去的泰山,不是那个和猩猩做朋友而且会跳的泰山,而是真的泰山!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远文不如亲眼目睹!泰山果然很雄伟!怪不得叫泰山压顶啦!
泰山美,不能一览无遗,泰山美,也不能一言说尽,所以去看看照片吧: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page=4&aid=2047675&id=1140160592#/album.php?page=1&aid=2047675&id=1140160592

说起住在泰安市的酒店,我有点怀疑是情趣酒店咯,房间里的menu居然有:安全套10元,振动安全套35元,还有中医、泰式、日式的按摩,加上很多间冲凉房的墙壁有一部分是半透明的玻璃,事有跷蹊。。。呵呵
今天是冬至,没的吃汤圆。因为中国北方人冬至不吃汤圆,是吃饺子,所以我们也入乡随俗。。。
夜晚,泰安市很多店铺6点打烊了,没什么东西看。。。去了家糕饼店,老板问我们哪来的?我们说马来西亚。。。结果他不懂在哪里,当我们说新加坡上面-他就懂了--MALAYSIA BOLEH!
中国果然是山寨文化之国,在巴士上的电视机叫:SONE,那么KADIO是什么呢?是570计算机的山寨版哦!我们去便利店买杯面时发现它,才人民币12元,外表和570很像!我不敢买来送人造孽。。。

23号
这天是去淄博参观足球博物馆-很炸到吧?中国好像世界杯打不进,却是足球发源地?原来春秋战国时中国发明了蹴鞠(cuju),也是踢球类的一种。
过后去参观齐国博物馆。。。虽然博物馆规定不可以拍照,但我还是照拍(老师也照拍),其实古物之所以禁止拍照是因为闪光灯会使文物变质,所以我比较聪明,不用闪光灯拍。

24号
今天去潍坊参观了风筝工作坊后,就启程回青岛了,我买了个50元的蝴蝶风筝给我妹妹,其实我很想花200元买那个龙形风筝。。。
这几我觉得最大的领悟是:中国的巴士司机飙车技术很好!他们驾车不用brek,前面有车只要hon就可以了,然后那些骑motor的人到处串的。。中国人多,车又多,还好没发生车祸,可见他们飙车比大马人厉害好多。。。
今晚是我们在青岛华文学院渡过平安夜,不是失身夜。。。这晚我们就准备了很多表演给大家看咯,而那边的学院生,其实也就是留学青岛的韩国生,也表演给我们观赏--那些韩国女生真的好漂亮哦!

25号
今天去青岛第三十九中学和那边的高一学生交流,我们被分成五组去各班上课,有历史地理华语英文还有文化课。。。我去英文班,因为那这班的负责同学是美女哦!过后有和她合照。。。我们这班来交流的男生简直为她疯狂,感觉上她顿时变了校花,大家一直找她合照,不过其实这间学校美女很多啦,刚才我进的那一班至少一半是漂亮的!
#蛮像高三美工的许慧君。


听其他人说,他们的文化课很够力!居然上《易经》、《八卦》。。。哇,这些课哪里可能在马来西亚上。。。


26号
这天下午去即墨路商品街,其实它性质和KL的茨厂街差不多,卖很多便宜货。。。中国卖章鱼烧很便宜,也是3元,但还是比马币便宜啦!
在商场时发生了很尴尬的趣事-因为商场人超多,有几个女同学看不到我,以为我走丢了,喊我外号咯!喊我外号不是问题,没错,但错在时机不对!她们喊:摄郎!摄郎!你在哪里?。。。结果问题显而易见啦、、、幸好我假装不认识他们便走掉了

没有评论:

我的战友

我的战友